苏家屯区改造棚户区 2483户居民的福音来了

李莉

2020年05月14日08:4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2483户居民的福音来了

有上水没排水,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夜路漆黑无照明……用这样的表述来形容苏家屯区的棚户区现状一点不为过。5月13日,记者在苏家屯区获悉,2483户棚户区居民的福音来了:本周起,该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始进场施工,修路、安灯、畅通上下水,预计9月底前,棚户区居民将实现生活品质的大提升。

棚户区已成为城市的一块“伤疤”,提质改造不仅关乎文明城市的创建,更关乎社会发展与民生福祉。苏家屯区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制定了《沈阳市苏家屯区2020年三年计划外3.8万户棚户区整改工作方案》,同时迅速成立棚改工作专班,由区政府党组成员任棚改工作专班组长,区城市更新局、区房产局、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苏新集团为成员单位,将棚改工作纳入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加以落实。

此项改造工程涉及三个片区,沈苏站南、五趟房、七千七共计2483户。苏家屯区因地制宜,将通过对房屋本体修缮及区域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方式推进提质工程,从而现达到“路平、灯亮、水畅、卫生、安全”的效果。改造后,居民将从此告别往日路况差、雨季积水、无下水管、排污难、夜晚无照明等生活不便的窘境。

作为棚户区整改工程牵头单位,区城市更新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对整改片区进行细致划分,明确整改内容、标准以及完成期限。目前,已完成准备工作,施工方本周进场施工。

据了解,三处棚户区提质工程完成后,道路两旁将定点安置可移动垃圾箱和太阳能路灯,使棚户区整体形象大幅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