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呛呛”靠“唠唠” 老楼漏水问题有解了 

叶青

2020年05月14日09:2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老楼漏水问题有解了

连下几场雨,让沈阳市皇姑区汇宝国际花园B区居民开始忧虑起即将到来的夏天。由于房龄老,楼顶防水层失效,一到雨天,渗水就成了顶楼居民的心头堵。

怎么解“堵”?5月11日19时,在华山街道青云社区会议室,开始了一场“三方会谈”——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瑞玛阁物业公司人员共计30余人,坐在一起召开关于漏水问题的第二次民主协商会。

“雨季眼瞅快到了,再不修来不及!”居民代表提诉求。

“启动公共维修基金程序多、时间长,物业能不能尽快拿出折衷的办法?”社区书记来穿针。

“我们先启动一部分应急维修基金,不足的费用拿车位收入补充,对渗水比较严重的居民家和可能影响电梯使用的顶楼机房先做防水改造。”物业公司出方案。

几轮“你来我往”后,居民代表举手表决,达成一致意见:方案通过!

“三方会谈”在青云社区已经成为常态,每周六晚上,都会召开一次。居民对社区大事小情都有知情权、参与权和建议权;社区从“替民做主”转变为“让民做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居民实际问题;物业有了跟业主沟通情感的桥梁,心往一块靠、劲才能往一处使,把小区经营好。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