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今年增殖放流鱼苗超30亿尾

杨少明

2020年05月14日09:1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今年增殖放流鱼苗 超30亿尾

5月12日,记者从大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大连今年计划增殖放流总计30.844亿尾鱼苗,比去年增加了4000万尾。

在大连今年的放流品种中,仍以中国对虾为主,达30亿尾。此外,俗称飞蟹的三疣梭子蟹7000万尾、俗称牙片鱼的褐牙鲆1240万尾、俗称黑鱼的许氏平鲉200万尾。

据了解,2013年以来,大连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3亿多元,增殖放流共计218亿尾。据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几年来,大连持续开展规范化、系统性的增殖放流工作,据近年增殖放流回捕调查显示,平均每年投入产出比接近1∶10。

目前,大连市各涉海区市县(先导区)均已确定放流适宜海域。5月15日,将在旅顺口区海域放流首批中国对虾虾苗。全市增殖放流工作预计将于7月底结束。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