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掀起“防灾减灾”活动热潮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5月13日16: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根据营口市减灾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周密部署,全面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努力在全市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支队各级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精心部署,创新宣传形式,认真总结近年来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深刻教训的基础上,针对各行业易发灾害事故,关口前移,注着重防范,重点针对社区、医院、火车站、商场市场、易燃易爆场所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各行业部门及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各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专门设置服务咨询站,通过讲解、分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宣传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共安全常识、灾害应急避险知识等安全防护知识,让现场群众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和应急避险知识的重要性,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有效筑牢防范各类灾害事故的群众性基础。同时宣传人员耐心地向咨询的群众讲解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用火,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家庭中火灾预防、灭火逃生自救疏散方面的常识,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的安全,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为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的基础。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