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打牢全民防火根基

2020年05月13日16: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防灾减灾活动中,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策划,精准定位,以深抓宣传为根本,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能力素质,拉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突出主题,上下贯通“一盘棋”

全市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统一行动,突出主题,锁定重点,以发送手机短信息、社会面媒介宣传、设置宣传展台等方式,积极营造全市防火宣传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群众自觉主动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具备应对火灾的基本处置能力。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强化合力,防消联动“一条线”

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站“防消联动”,充分结合辖区实际,从监督检查、宣传培训、救援演练等多个方面着手,查隐患,强素质,促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切实筑牢火灾防控根基。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创新形式,覆盖城乡“一张网”

在扎实做好传统宣传的同时,创新形式,优化举措,通过开展网络课堂、在线直播等方式,面向辖区重点单位深层次巩固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指导村镇、社区建立完善消防宣传橱窗,并利用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向居(村)民做好防火安全宣传和提示。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5·12”当天,全市消防救援部门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8个,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下一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力度,通过亲民、近民的方式,把实用、好用的消防安全常识带进千家万户,让防火安全的意识在群众中深扎根,推进全市火灾防控工作稳步发展。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