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组织开展“5·12”专题消防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3日16: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灾减灾相关工作部署,全面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推动全民学习应用防灾减灾知识,自5月12日起,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专题宣传活动。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组织开展集中宣传

各县(市)区在政府门前、繁华街区设置固定宣传点7个,通过图板展示、消防公益广告演播、消防材料放送、解答民众问题等多种方式为过往民众宣讲防灾减灾知识,温馨提示民众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切勿忽视防火安全,学习消防常识,强化避险避灾能力。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打通“生命通道”

活动期间,支队联合市综合执法、社区街道等相关行业部门集中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就长期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重拳整治,坚决杜绝出现因居民住宅“生命通道”堵塞而影响灭火应急救援的问题,推动社区、物业、群众开展自治,形成“自觉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的社会共识。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广泛开展提示宣传

支队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开设“空中课堂”,对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人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其消防安全意识;在室内电梯电视、户外LED广告屏、商场酒店迎宾屏上滚动播发消防公益广告与消防安全提示,专题推送“5·12”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搭建流动宣传平台

活动期间,支队安排8辆消防宣传车,结合车辆使用特性,按照乡镇村屯、街道巡游、社区宣传等不同宣传定位,集中开展消防车宣传活动,搭建流动消防宣传平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难以开展大规模集中宣传培训的特殊情况下,充分发挥宣传车灵活机动的优点,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商业网点,开展流动宣传,将防灾减灾知识送到民众身边,将消防宣传的延伸至民众生活里。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