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督抽查农资产品和疫情相关产品质量

2020年05月13日10:54  来源:帅正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这些农资、餐饮具产品不合格

5月12日,记者获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对化肥等农资产品和一次性餐饮具等疫情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化肥、一次性餐饮具等6种产品570批次,其中抽查生产企业242家278批次,抽查经销单位191家292批次。经检验,生产企业28家2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9.6%,经销单位41家46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4.2%。

在生产领域,此次化肥抽检143批次产品,涉及119家单位,不合格29批次,不合格率79.7%。农用塑料管材、农用潜水泵抽检合格率均为100%。市民关心的一次性餐饮具和餐具洗涤剂也未发现不合格厂家和不合格批次产品。

在流通领域,化肥抽检产品157批次,不合格38批次,合格率75.8%;农用薄膜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农用塑料管材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农用潜水泵抽样合格率92%;一次性餐饮具抽样合格率96.7%;餐具洗涤剂抽样合格率89.7%。

对于百姓关注的一次性餐饮具,此次抽检对产品的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脱色试验、乙苯残留量(限PS材质)、感官指标、铅、砷、甲醛、荧光性物质、大肠菌群、沙门氏菌、杯身挺度、砷迁移量、铅迁移量、镉迁移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感官指标项目不合格。餐具洗涤剂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总活性物含量项目不合格。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