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年将新建102处村文化广场

张宁

2020年05月13日10:41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沈阳今年将新建102处村文化广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下大力气补齐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短板,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将在今年新建102处村文化广场。村文化广场的建设不仅为村民解决了无处休闲的问题,还可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据悉,沈阳文旅广电局深入拟建村文化广场所在的56处点位,针对选址、规划设计、路面铺设等方面进行前期调研,在全面深入调研基础上,向社会公示102处拟建村文化广场名录及位置图,重点支持经济条件较差、暂无文化广场或文化广场不达标(硬覆盖不足800平方米、破损严重)的行政村(社区),真正实现“一村(社区)一广场”的目标。

此次村文化广场建设,是沈阳市以抓基层建设、重民生需求、促文化发展为着力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务实举措。对于村民来说,文化广场建成之后,文艺汇演、特色节庆、健身锻炼等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的活动将丰富起来,提升村民的精神文化素养,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