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鞍山计划抽检9329批次食品

刘家伟

2020年05月13日10: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保障百姓舌尖安全

5月12日,记者从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保障百姓舌尖安全,今年鞍山计划抽检9329批次食品,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等32个食品大类。

鞍山食品安全抽检紧盯“四重点”,即重点项目、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同时,实现“六覆盖”,即覆盖城市、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不同区域,覆盖主要食品大类、品种和细类,覆盖鞍山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覆盖生产、流通、餐饮、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覆盖高中低档食品,覆盖大中小规模经营者。

鞍山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抽检。其中,以住宅小区周边早餐店铺及早市现做现卖摊点为重点,打响“早餐整治攻坚战”;以旅游景区、小吃街、美食城等餐饮消费聚集区为重点,打好“消费聚集区阵地战”。同时,将开展小作坊、节令食品、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食堂、“你点我检”等专项抽检工作,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