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12日16: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谋划,精准发力,在“5·12”防灾减灾日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活动掀起了社会各界消防宣传热潮。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采取了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彩页、展出宣传展板等方式,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咨询台前,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热心为群众解答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标准规范、防火常识和逃生知识等有关问题,用简单易懂的方法解说安全用火、用电、日常家庭防火常识等内容。同时,利用消防宣传展板重点讲解了商场、市场、高层建设等区域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使群众在遭遇火灾等险情中,能够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讲解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围观群众不时提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宣传人员都耐心给予了解答。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取得实效,支队紧抓防灾减灾日契机,结合“五进”工作部署,多重渠道、多重抓手,深入社区、商场、农村集市、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咨询点,面对面指导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教育资料。同时,利用葫芦岛电视台和葫芦岛晚报两大媒体专栏,滚动播出“5·12”防灾减灾日的火灾防范常识,通过多家新媒体平台对外发布以居家、禁止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道、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农村防火、旅游景点等火灾防范警示提示性知识为重点的新媒体作品,增加群众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切实把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支队巧借此次“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共发放各种消防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390余条,教育人数达12000余人,既助推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了全民参与消防宣传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打造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