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做好“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2日16: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广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近日,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安全培训提升自救技能

支队以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全市工厂、企业、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培训演练活动,重点就日常防火常识、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措施等内容对企业责任人及员工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全社会单位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媒介助力营造宣传氛围

支队主动联系设有户外LED显示屏的高危单位及重点场所,累计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3.6万余条次;依托公共场所电梯门厅前和电梯内的楼宇电视,集中刊播火灾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2800余条次;在餐饮娱乐、街道社区、商场市场等场所的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700余份。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定点宣传普惠安全知识

支队在主要街道、广场等人流密集区设置固定消防宣传点,现场利用宣传车播放重大火灾案例和各类逃生自救的常识及技巧。消防宣传人员借机结合消防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内容,将“新鲜”的消防知识“第一时间”传授给广大群众。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下一阶段,支队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与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延伸到社会每一个角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市创建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