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出台八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刘大毅

2020年05月12日07:4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出台八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5月11日,记者从辽宁省总工会获悉,为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省总工会日前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据了解,该措施共八项,包括帮助小微企业合理分担稳岗成本,精准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开展职工在线免费培训,主动参与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强对小微企业先进典型的表彰宣传。每项措施都有具体要求,如“帮助小微企业合理分担稳岗成本”一项,即要求用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各市总工会也纷纷根据省总工会部署,结合本市实际出台相关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小微企业工作。其中,大连市总工会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问题,将来大连务工人员的车船票补贴比例由原定的70%提高至全额补贴,预计发放补贴总额达1400万元。鞍山市总工会选派77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进企业开展“一对一”包保工作。丹东市总工会为43家企业送去工会工作经费补助100万元,联合媒体帮助口罩生产企业招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为支持各市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目前省总工会下拨资金累计已超过1.65亿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