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东区教育局聘任“消防副校长” 助力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

2020年05月09日09: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全面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近日,鞍山市铁东区教育局召开铁东区学校、幼儿园消防副校长聘任大会。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挑选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技能扎实的指战员担任“消防副校长,聘期为三年,将全面负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鞍山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聘用仪式上,鞍山市第二中学、第二十六中学等29所学校现场向受聘的 “消防副校长”颁发了聘书。区教育局和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分别代表区教育系统和消防部门进行了讲话,就双方在今后工作开展中的责任和任务进行了强调和明确,并在今后每年持续推进此项工作上达成了一致意见。消防副校长利用专业知识优势,对即将复学的学校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并将在以后的消防工作中积极帮助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学校要积极为消防副校长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创造条件,确保消防副校长能够通过有效、方便的途径更多地参与学校的消防安全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鞍山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全区首批校园“消防副校长”受聘上岗,标志着全区在创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组织机制上前进了一大步,对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创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培树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培训工作上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鞍山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