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族刺绣传承人网上非遗课受欢迎

王臻青

2020年05月09日07: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满族刺绣传承人网上非遗课受欢迎

5月7日,满族刺绣传承人桮小丽做客“辽宁文化遗产”直播间,线上传授满族刺绣技法。此期公开课在线学习的学员在上课前准备好了针、丝线、剪刀、布块、硬纸。听课时在桮小丽的指导下,按步骤完成了简单的刺绣作品。不少学员表示,将继续坚持线上学习“辽宁文化遗产”公开课程。

据了解,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策划推出“非遗+直播”线上非遗公开课新模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充分结合,邀请非遗传承人做客“辽宁文化遗产”直播间,让非遗传承人化身网络主播传授非遗技艺,获得了广泛关注和好评。4月推出的直播课程累计20万人次观看,5月还将陆续带来辽西绳结等“非遗公开课”,并特别推出以本溪松花石砚、阜新玛瑙雕、岫岩玉雕为主要内容的“传统文化大讲堂”直播节目。

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每周四15时准时推出“辽宁文化遗产”公开课。每周课程视频还将发布在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回放课程。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