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盯校园消防安全 确保复课安全两不误

2020年05月08日13: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根据鞍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自5月7日起,全市初三年级同步开学。为确保复课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鞍山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专门成立技术指导组主动上门,开展开学复课消防安全现场指导服务,积极做好学校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坚决消除校园安全风险和火灾隐患。

鞍山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指导组重点对各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组向校方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对问题逐项进行分析和梳理,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校园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进行隐患整改,筑牢开学复课前消防安全“防火墙”。 

鞍山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此前,为做好开学复课准备,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专门协调区教育局组织全区25所学校的近3万名师生和家长,一同收看消防救援局开展的“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教育内容,指导各学校组织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开展一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鞍山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