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下的微笑生活——2020微笑沈阳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05月08日22: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8日电 今天上午,《口罩下的微笑生活——2020世界微笑日全媒行动》正式启动。

世界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日期为每年的5月8日。沈阳已经连续第九个年头开展微笑沈阳活动,“微笑沈阳”已经成为沈阳这座文明古城的文化标签。

今年的微笑日活动发布了文创N95口罩、并再版了《此致 微笑》漂流书,实现了云漂流版本成功上线。同时,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展示了创城风貌和创城成果,为沈阳冲击文明城市三连冠营造氛围。

在线下的多项活动中,不同岗位的人们讲述着自己和微笑的故事。

在沈阳市营商局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王蕾蕾讲述疫情期间的微笑服务故事,并表演诗朗诵《同心战疫,微笑营商,助力创城》;在第六十一中学,“决战中考 圆梦青春”中考誓师大会, 初三学子们以感恩之心,以蓬勃士气、以乐观微笑面对疫情下的“最后冲刺”,9年1班的同学们通过手语表演 《听我说谢谢你》,对一直以来给予他们温暖、支持与鼓励的亲人说一声“谢谢”;在沈阳故宫博物院,讲解员们通过微笑服务和文明城创建的早会培训,展现着她们的微笑服务礼仪;在皇姑区鸭绿江街道观音社区,志愿者们发起的一个个公益项目记录了邻里之间最真挚的微笑;在沈北新区一处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二局沈阳六院病房改造工程队的队员们讲述了六院负压病房建设的点点滴滴,触摸着速度背后的温度。

在网络上,口罩成为微笑表达和传递的特殊介质。新闻主播、留学生、国内外网友在口罩上进行微笑创作,并以短视频的形式接力传递。云盛京APP对活动进行了全网直播,沈阳广播电视台也与抖音共同发起话题#100种微笑挑战,截至5月8日16:00,全网流量达到已经超过8000万。

这个世界微笑日,我们将以微笑作为载体,为广大市民增添生活的色彩,提振经济发展的信心,用微笑驱散的阴霾,让生活绽放光彩。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