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多举措缓解农产品滞销卖难

2020年05月08日08:21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商务部:多举措缓解农产品滞销卖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地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卖难的情况。在昨天(7日)商务部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作出了回应。

  高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广西、湖北等地部分农产品出现滞销卖难。商务部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做好贫困地区农畜牧产品卖难应对工作,有效缓解农产品滞销卖难。2月以来,累计收集全国5300余条农产品卖难信息,深入分析农产品卖难的成因和特征,分类施策拓宽销售渠道。

  同时,促进产销对接。1月23日以来,河南、安徽等8省(区)利用九省联保联供机制,累计向湖北运送果蔬10万多吨;云南省组织1.5万吨农产品定向支援湖北、武汉,既有效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又保障疫情严重地区的市场供应。

  畅通流通主渠道。重点抓好农产品批发市场复工复业,充分发挥保供稳价“调节器”作用。

  拓展销售途径,开辟生产基地直采直供通道,推广线上下单线下集中配送、共享用工、无接触配送、“马路市场”等方式,解决本地外销应季产品卖难问题。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