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城区今年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张旭

2020年05月08日09: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朝阳城区今年实现 5G网络连续覆盖

今年,朝阳市计划建设5G基站719个,投资规划1.85亿元,实现市区、县城核心城区的连续覆盖。到2024年,基本建成覆盖朝阳的5G网络。

朝阳市5G通信网络建设按照“边建设、边储备”的发展思路和“政府主导、铁塔统筹、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的建设原则扎实推进。从今年到2024年,朝阳市规划建设5G基站7105个,到2024年底,将实现千户以下行政村、国道、省道、普铁等交通干线的5G覆盖,达到绝大多数农村聚居区5G信号覆盖,基本建成覆盖朝阳的5G网络。

今年,朝阳市计划实现市区、县城核心城区的连续覆盖,包括主要商业街区、党政机关、校园、医院等实现5G应用。当前,朝阳市已将5G网络建设任务纳入对县(市)区的考核,并成立工作推进组,形成了全市协同配合的工作体系。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