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多措并举做好集中隔离工作

傅淞岩

2020年05月07日10:4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大东区多措并举做好集中隔离工作

沈阳市大东区隔离宾馆境外入辽隔离人员在隔离房间门口贴了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感谢每一位小哥哥小姐姐……隔离疫情不隔爱,辛苦你们了”,来表达对宾馆工作人员的谢意。

自1月19日设立制定隔离宾馆以来,大东区累计接待国内疫情高发区、境外返沈人员等共计862人次,以多措并举、人性服务的隔离服务得到了受隔离人员的赞扬。疫情发生以来,大东区陆续成立5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从全区各部门抽调近200人投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在入住期间,观察对象一人一间房,并有专人24小时服务、提供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隔离不隔爱。从实践中,大东区逐渐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模式,即每个指定隔离宾馆有一个区管干部牵头的工作专班,有临时党支部,有隔离制度,有工作流程,有安保方案。

为做好全区集中隔离工作,稳定被隔离人员情绪,提升管控服务水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聘请沈阳市大东区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的专家,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有效化解隔离人员的不稳定情绪和预防恶性事故的发生;还为隔离点60岁以上的人员购买了书刊,为14岁以下人员购买了玩具和学习用品。隔离人员纷纷用“也太暖了吧”“感谢大东人的款待”等话语表达感激之情。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