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天半用券近10万 居民消费力“爆棚”

2020年05月04日09:0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一天半用券近10万 居民消费力“爆棚”

  消费券给市民带来实惠。李浩摄

  沈阳市信息中心提供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13时,第三期消费券的使用期刚刚过去一天半,就有94053张消费券被消费者使用。

  诱人的小实惠 一连两天去消费

  家住浑南区华发首府的居民刘亮中了三期居民消费券,5月1日和2日两天的午饭,他都“享受到了券福利”。刘亮告诉记者,他独自一人在沈居住,“五一”期间没有回老家。拆分后的消费券对于独自一人吃饭的刘亮特别实惠:1日午饭吃的跷脚牛肉,2日午饭吃的重庆小面,分别花了一张20元和一张10元的优惠券。

  5月2日11时,记者在新隆嘉远洋店遇到正在使用消费券买水果的李小姐。她正对售货员说:“荔枝、芒果、圣女果都装一些,凑够40元的。”她中的是一份综合券,计划分别花在生鲜店和面包店。

  数据显示,拆分后的3张消费券让居民的消费力“爆棚”。截至5月2日13时,综合消费券中,满20减10元券使用19072张,满40减20元券使用35126张;餐饮消费券中,满20减10元券使用13364张,满40减20元券使用26491张。合计使用数量达到94053张。

  幸福的小烦恼

  结账时又见排队

  各地区及商家、支付机构连日来也发放了大量消费券送上实惠,餐饮及零售行业一派繁忙景象,排队结账的场面又回来了。

  居民常先生给记者讲述了5月1日他遇到的幸福的“小烦恼”。当天,他准备去宜家商场给孩子买日用品,并精心计算了出发和到达时间。“我特别赶在3点到达商场,大概3点45分选购完商品冲到二楼结账。”到达结账区,常先生发现所有收银台前都排着队。“现在大家结账时都用手机支付,速度挺快的,但没想到还是那么多人。”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洋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