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丽风景与文明同行!“五一”假期,这件事请你参与

2020年05月01日09:30  来源:帅正新闻客户端
 

自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手拍”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沈阳市民积极参与,截至发稿前,沈阳网已征集到50余张摄影作品。

晒文明板块,市民谭元夫传来了拍于浑河岸边歌颂沈阳的摄影作品,市民许爽传来了描绘苏家屯区解放街道的志愿者身影的摄影作品,市民那娜传来了自己3岁女儿把地上的水瓶捡起来扔进垃圾箱的抓拍摄影作品。

曝光台板块,市民传来了很多行人闯红灯、机动车占道停车、小区堆积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摄影作品。

今年“五一”假期,沈阳网倡导大家遵德守礼,文明出游,让美丽风景与文明同行,并重点征集“文明出行”和“文明旅游”的作品,优秀作品将在网站展示。

征集启事

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手拍”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智能手机、电子相机的普及,开启了全民摄影时代。市民随手拍照、即时晒图,已经成为生活常态。“随手拍”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更是一种心情和生活态度。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是沈阳市创城工作的决战年、决胜年。沈阳网联合中共沈阳市委网信办拟开展“随手拍”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微视频、图片为载体,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生动展现沈阳的文明进步,引导广大市民将文明行为逐步变成自觉行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征集内容为市民随手拍摄的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4月、5月重点征集主题:“文明出行”和“文明旅游”,具体包括: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按序排队、爱护共享单车等文明行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乱停乱放、乱写乱画、乱扔果纸等不文明行为。

征集时间:即日起-11月;

征集方式:大家可以扫海报上的二维码提交微视频或摄影作品。

作品提交后,沈阳网将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并对最终入选作品进行展示。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