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石化企业送安全

2020年04月30日15: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又一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春而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将致敬实实在在落在行动上,面向全市各层面劳动者展开“送平安”活动。4月27日起,全市消防监督人员首先走进石化企业,把消防安全带进企业,带到工人师傅们身边。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隐患“回头看”,筑牢企业安全屏障

盘锦支队全面巩固前一阶段石化企业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成果,固强补弱,对症问诊,精准回访,切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跟踪化”管理,确保隐患问题按期高效整改到位,筑牢企业平稳健康运行根基。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常识“大宣讲”,打牢员工意识根基

支队结合石化企业特点,印发防火宣传资料和图文海报,指导企业在醒目位置张贴。同时,走进工人队伍中,分批次为大家宣讲消防安全常识,根据企业性质,有侧重性改变培训重点,强基固本,精准投放,把真正用得上的安全知识送到大家身边。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实操“大演练”,提升应对火情能力

提起灭火器,打开消火栓,开启消防水鹤,走进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支队的消防监督人员查验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现场为企业管理者、企业消防队员讲解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并一同开展火灾模拟演练。边操作,边指导,使企业员工应对火情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也让设施器材发挥最大效能。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截至目前,全市消防监督人员共走进11家石化企业,指导整改隐患问题35处,为企业提出合理化指导意见29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张贴挂图80余张,全方位为石化企业员工送去了一份安全保障。下一步,支队还将持续开展“送平安”系列活动,将平安的问候送到各行各业中,向全市劳动者致敬。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