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城市 美好生活|沈阳让安全发展成为城市新名片

2020年04月29日13: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构建安全治理体系的重要任务,也是辽宁省委、省政府赋予沈阳的光荣使命。它的意义在于,通过聚焦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完善城市安全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保障能力、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促进沈阳城市风险防控、应急准备、应急能力、安全发展持续加强,全面构建起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这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将为沈阳增添一张高含金量的城市新名片。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更加完备,安全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城市安全功能进一步完善,身居其中的百姓是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受益者,老百姓的安全感将显著提升。

沈阳市推进城市安全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在安全运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距离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要求,还有很多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我们创建的“文明城”“卫生城”“食品安全城”一样,都要通过的艰苦的努力、奋斗和扎实、辛苦的工作来获得。这项工作也是十分艰巨的,是对我们工作的又一次严峻考验。这就需要我们齐心协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以创建首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更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加快构建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

沈阳作为省会城市、区域中心城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标准高、难度大、任务重,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从推动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谋划和推动城市安全工作,着力解决安全治理领域的深层次问题,筑牢城市安全的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城市韧性和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发展保障力和人民群众安全感。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