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三项举措”为石化企业送安全

2020年04月29日21: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石化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对石化企业消防安全的相关部署要求,确保葫芦岛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细化工作内容和职责任务,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职能,通过“三项举措”全力提升石油化工企业火灾防控水平。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全面强化各项消防安全检查

支队成立消防安全技术指导专家组,对全市复产复工石化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深入分析研判石化企业火灾风险和事故特点,重点查看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针对安全风险较大的生产工艺、生产装置区,结合检查情况和复工复产实际为企业分析了可能存在的火灾风险及隐患,提出了隐患整改措施和加强消防管理、安全防护的建议。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推动企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支队督促石化企业修订石油化工预案和社会应急联动预案,建立灭火应急处置队伍,落实经费保障,配齐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构筑岗位应急处置人员、班组应急处置小组、车间应急处置分队“三层防护网”,建立风险评估制度,加强值守备勤、巡逻防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响应级别和处置权限,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高石化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支队深入石化企业,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教育的手段和形式,全面提高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认知水平和消防安全意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和社会媒介,大力宣传石化企业火灾事故案例和火灾防控措施,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向石油化工企业相关人员高频次精准投送火灾警示、消防管理常识等信息,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