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启动宽甸桃花观赏季暨“旅游后备箱工程”

2020年04月29日17: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29日电 (刘珺)4月28日下午,2020宽甸桃花观赏季暨宽甸“旅游后备箱工程”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根据丹东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河口桃花将于“五一”假期盛开。为全面做好今年河口桃花观赏季各项工作,宽甸满族自治县根据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县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船队等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服务周到、放松放心的旅游环境。

今年4月,宽甸满族自治县被确定为丹东市“旅游后备箱工程”试点县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旅游后备箱工程”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丰富购物产品体系、名优商品名录和消费示范基地建设,将宽甸独有的绿色生态优势、特色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力争用3年时间,把游客“后备箱”消费提升到占来宽旅游消费的3成以上。

今后,宽甸满族自治县将积极发挥文化旅游业在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中的粘合与带动能力,将强力推进“旅游后备箱工程”作为全面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做出精品、打造品牌,既彰显民族特色,又体现乡土风情,使之契合游客的消费需求,提高特色产品对游客“后备箱”的吸引力,进而带动经济的发展。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