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丹东实现旅游总收入1.43亿元

王卢莎

2021年02月23日11: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春节长假 实现旅游总收入1.43亿元

  牛年春节长假期间,丹东市共接待游客26.0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308.79万元,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9.66万人次,夜游、冰雪、特色礼品等成为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消费的主体。

  春节期间,各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和旅游企业积极适应“就地过年”的新趋势,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推动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和谐、繁荣。

  为营造浓郁的新春佳节氛围,丹东市在鸭绿江风景名胜区、九纬路银杏大道、锦江山公园、元宝山公园等重点部位实施亮化工程建设,推出各类主题鲜明、造型独特的花灯,向市民游客展示丹东的城市文化。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些地方便游人如织,充满浓浓的夜间节日气息。

  丹东冰雪运动行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群众“就地过年”提供更丰富的健身休闲选择。天桥沟旅游景区滑雪场凭借充沛的降雪量、完善的配套设施、贴心的服务和多条专业滑雪道,得到了不同水平滑雪爱好者的青睐。五龙国际高尔夫冰雪大世界举办了首届滑雪比赛,来自各行各业的滑雪爱好者一起感受冰雪文化、体验冰雪乐趣。

  春节假日是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的“黄金时段”。丹东市文旅广电局向全市人民和国内外游客隆重推出了66份“丹东好礼”,为春节旅游“后备箱”经济备货。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