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公司一季度“开降”工程挖潜增效超4亿元

2020年04月29日13: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一季度,辽河油田公司聚焦提质增效,深度推进业财融合,积极主动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17项取得良好成果,实现挖潜增效4.1亿元,实现桶油成本硬下降,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的阶段胜利。

为应对疫情冲击和低油价影响,辽河油田公司在年初确定的24项开降工程基础上,再添11项工程,深挖开降措施、加大开降力度,努力完成效益考核指标。

开降工程启动后,辽河油田公司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名领导、一张图表、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组织运行。各工程责任部门聚焦提质增效、推进业财融合,积极主动作为,统筹制定各项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一季度,社会保险费筹划、油气销售提质增效、热采注汽优化等17项工程成效明显。

在开源方面,规划计划和销售系统根据油价走势,动态调整销售节奏,阶段增收0.45亿元;油建公司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同步推进,一季度市场开发同期增加2.36亿元,收入同比增加1.9亿元;东部项目部开展“奋战40天,夺取主动权,迎接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竞赛,已开发的37个项目有序复工,新中标吉林油田油水罐车运输服务等3个项目金额4000万元以上。

在节流方面,生产运行系统落实国家2-6月份电价下调5%支持政策,阶段受益0.1亿元。生产、基建、采油系统积极推进自产气利用工程,每天增加自用气10万立方米。重点生产单位也积极精细管理降成本。

在深化改革降成本方面,一季度以来,油田公司撤销处级单位2个,撤销采油单位留存的车辆管理机构12个,将采油单位留存的测试大队、维修大队、电力大队、油管厂、生产准备大队等单位整合为生产保障大队,压减科级机构16个,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