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大连分行银政企合作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二

2000万贷款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2020年04月28日22:4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农行的这笔贷款发放的真是太及时了,为我们采购防疫物资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西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季春慧女士介绍说,“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抗疫突击队,凭借自身海外渠道优势,联系境外医护用品制造厂商,协助政府部门进口防疫物资。”

据了解,西姆集团是一家从事国内一般贸易,各类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的中型企业。被纳入大连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后,西姆集团发挥海外渠道和货源优势,通过电话、邮件、现场购买等形式,为省、市政府部门、相关企业代采购医用防护物资,并与大连市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达成供货事宜。

为保障防疫生活物资生产,农行大连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关于保障重点防疫企业相关要求,对辖区内名单客户逐户摸排,了解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农行大连奥林匹克支行得知西姆集团在防疫物资采购上具有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为西姆集团增量授信1亿元,同时发放疫情专项贷款200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为有效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奥林匹克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加入大连市西岗区金融助企服务团队,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的融资解决方案,提高融资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20日,该行参加了大连市西岗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政银企对接会,为多家小微企业提供惠企助企贷款。该行还积极宣传大连市西岗区民营中小企业银行承兑汇票20%贴费,和民营高新技术企业银行贷款30%贴息等金融助企政策,让政策惠及更多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据统计,在大连市西岗区政府和农行大连分行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已累计帮助西岗区39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总金额达6.4亿元。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