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十号线近期将开通运营

张晓宁

2020年04月27日07:5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地铁十号线近期将开通运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晓宁)4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发布会。会上,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树发布了沈阳地铁十号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的最新进展:专家团队评审结论为“沈阳地铁十号线具备了初期运营条件”。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委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作为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于4月21日至23日对地铁十号线一期工程组织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经过专家团队实地勘验等考核工作,按期完成了评审工作,评审结论为“沈阳地铁十号线具备了初期运营条件”。目前,沈阳地铁十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将于近期开通初期运营。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5.63万名驾驶员、乘务员和站务员,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其中,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约4.2万人、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约6994人,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驾驶员、乘务员和客运站站务人员约7109人。未按规定时限参加检测的驾驶员和乘务员将不得从事客运车辆运营。

  4月以来597万人次使用公共交通健康码出行

  4月2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市6000余辆公交车已全部张贴健康码,市区内1.7万辆出租车在智能车载监管终端上显示电子健康码,郊区县5000余辆出租车也全部张贴了健康码。广大市民在出行时,出示健康码“绿码”登记即可乘车。4月以来,全市公共交通健康码扫码人数已累计达到597万人次。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