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地铁各站点开展监督检查 

2021年08月07日07:52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动售票机、电梯扶手等部位两小时消毒一次

8月6日,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地铁各站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记者跟随采访。

在地铁“淮河街沈医二院站”,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乘客扫码、测温,同时引导乘客佩戴好口罩,广播循环播放提示语音,提示大家依次通过安检。

记者注意到地面上由一个个“一米格”组成的“引导路”直通安检处。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该站是中转站,客流量较大,通过设置“一米格”让乘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据了解,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有的地铁站还在安检处设置了“S”形导流设施,可避免人群聚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地铁严格落实车厢和物体表面消毒制度,地铁到达终点站,工作人员要对地铁车厢的座椅、扶手等进行消毒;在地铁候车室,工作人员对自动售票机、电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做到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并且根据早晚高峰客流量的情况增加消毒频次,做好消毒记录;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测温;规范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清运消毒;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