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税务:税收知识“云启蒙”,撒入校园“税苗生”

2020年04月26日15: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朝阳市凌源税务局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依托,推出了税收宣传“云系列”活动,并联合税校共建基地凌源市朝阳街小学推出了税收知识“云启蒙”活动,通过在各班级微信群推送“网课视频链接”的形式,为该校2500余名孩子带去一堂生动形象的税收知识启蒙“云学堂”。

课程开始之前,青年税务干部首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税务制服,并详细介绍了税徽、肩章、领花、扣子、胸标等细节之处的特点和寓意,紧扣小朋友崇敬制服的心理,引导小朋友正确辨认税务制服和税务工作者。

启蒙“云学堂”中,图文并茂的PPT让小朋友们对税收的产生与发展、税收的来源与用途、纳税人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有了直观的认识。同时,通过税务干部的细心讲解,更让孩子们对税收服务经济发展、发展国防事业、改善民生等职能和作用有了系统的了解。

孩子们或自学、或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了“云学堂”课程内容的学习,并第一时间通过文章、绘画、口才视频表演等形式对税收知识启蒙“云学堂”进行课程反馈,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

为使课程内容深入人心,凌源市税务局还推出了“税收孕育花儿艳,我为宣传做贡献”作品征集活动,后续还将对获奖作品进行“云展览”和“云颁奖”,鼓励引导孩子们发动奇思妙想,用多种体裁和载体展现自己对税收的了解和认识,切实做到让税收法治浸润童心。

截至目前,“云启蒙”课程总播放量达2500余次,课程收到良好效果。在学校复学后,该局还将向该校图书馆和班级读书园地捐赠《小学税收知识读本》,以深入推进税校共建基地建设。

凌源市税务局将持续通过“税务+校园”模式,广泛开展青少年税收法治启蒙教育,播种税收意识“第一颗种子”,为国家培养未来更多的诚信纳税人和更多忠诚的税务工作者,推动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迈上新台阶。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