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税务发挥“银税互动”作用 助力小微焕发生机

2020年04月26日14: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大东区税务局为深入落实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抓紧抓实抓细“四力”措施,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二十四项举措,联合大东区区政府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为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工作,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助力小微企业焕发生机。

该局认真梳理小微企业9173户,组织各税源管理科(所)深入考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协助区金融发展局主动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贷款需求,帮助企业与大东区政府金融发展局搭建平台,以解决企业受疫情影响的融资困难。目前对接有贷款需求企业156户,贷款需求约9.47亿元,有效解决大东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企业贷款利率的同时,助力企业复产,促进经济发展。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在实施“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进一步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提高融资企业的参与度、活跃度,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促进企业复产扩能,努力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