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扎堆 “五一”“预约旅游”成为新潮流

2020年04月26日08: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五一”出游预测报告来了省内游占九成 沈阳人入围最爱“预约旅游”Top3

今年的“五一”假期连休5天,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筹划久违的出游。日前,美团发布的《五一“安心出游”预测报告》显示,本地游、本省游仍是“五一”出游的主要需求。从数据来看,美团酒店、门票、民宿三项业务的周末订单已连续上涨8周。“五一”连休5天,全国各地消费者出游意愿都很高,预计将超越清明小长假,成为疫情以来的又一个旅游消费小高峰。其中,本地游、本省游将依然是“五一”出游的主流。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本地(城市)游占比预计将超六成、本省游占比将接近九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增加约20个百分点。

为避免“扎堆”,今年“五一”,“预约旅游”成为新的潮流。根据美团大数据,事实上,很多用户已经养成了提前预约景区门票进行旅游消费的习惯。报告显示,常驻用户最爱“出游之前先预约”的Top10省份分别是青海、浙江、山西、江苏、天津、辽宁、江西、内蒙古、湖南、河北。从城市维度来看,常驻用户最爱“预约旅游”的Top10城市分别是西宁、宁波、沈阳、天津、昆明、石家庄、北京、太原、长春、武汉。(记者 方月宁)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