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59)

前线日记——我也成了“网红”啦!

2020年04月25日11: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也成了“网红”啦!

记录者:沈阳入境隔离安置酒店党员志愿者 杨希文

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多云,沈阳。

沈阳作为东北地区重要的入境口岸,在疫情防控方面承担着很大的压力。3月28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农业研发服务中心、创新与转化中心、产业转型中心共6家单位接管9个市本级安置宾馆,2个市本级安置宾馆由市文旅局继续管理。同时,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协调抽调了市直部门62名干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而我则担任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第七组的组长。

我们每天要穿4个小时的隔离服,为酒店安置人员送外卖。我们还会记下隔离人员的生日,为他们准备礼物。我们志愿者几乎24小时在线,只要隔离人员有需要,我们都会出现。此外,我们还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式联络方式“云探望”隔离人员,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我所在的隔离人员微信群中每天都充满着“欢声笑语”。在这个微信群里,我和另外一位同事已经成了“网红”,只要我们一出现,群内就会热闹起来,因为隔离人员的外卖和快递都要由我们派送到指定位置。

我们每天大约能收到近400个隔离人员的快递和外卖,我们需要穿上隔离服,一趟一趟地把东西送到每一个人的房间门口。虽然这项工作很辛苦,但每当听到房门后大家感谢的话语,我就觉得只要能让他们感受到沈阳这座城市的温暖,再苦再累都值得。

志愿者们的辛苦和付出其实都被隔离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前天,我们就收到了隔离人员小婷(化名)送来的暖心礼物。从下飞机来到沈阳,我们帮助小婷安置酒店,再到她过生日时我们为她送上生日礼物,这些画面都被她都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小婷将这些画面剪辑成了一个小视频送给我们。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这让我们很感动。

更暖心的是,市妇联在为隔离人员办理入住时,特别发放了一个暖心包。里面不仅有体温计、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口罩等实用物品,还有沈阳旅游地图和沈阳特产不老林糖。

最近有一批隔离人员即将结束隔离回家,我一直在思考送什么给隔离安置人员,既能代表沈阳特色,又能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最后,我拜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冯元平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冯元平设计了一幅剪纸,打算送给要回家的人。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