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免费发放“爱心包”

2021年01月20日08:3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免费“爱心包”每天送达

  隔离不隔爱。和平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免费发放“爱心包”,每天送达,让居家隔离者感受到政府浓浓的关爱。

  家住和平区马路湾街道建科社区的居民密艳雁日前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条信息:“居家隔离,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包。都是免费的,感谢,你们辛苦了。”视频里,几大包新鲜蔬菜绿意融融。去年12月20日,密艳雁生下宝宝,同时却被确定为密接者。处于哺乳期的密艳雁,居家隔离不能出门采购,让她和家人们既担心又焦虑。

  建科社区的网格员佟佳宇了解到密艳雁的情况后,一边向密艳雁及其家人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确保其隔离期间不外出;一边安抚隔离人员情绪,承诺隔离期间为密艳雁家免费代购。

  当新鲜的蔬菜“爱心包”出现在家门口时,密艳雁的心里装满了沉甸甸的感谢。和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王悦庆介绍,为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和平区及时发放“爱心包”,给予隔离人员关爱,由社区每天为隔离人员发放2次生活必需品免费“爱心包”,里边有食品、蔬菜和牛奶等。还特别为居家隔离人员每天发放两个专用红色垃圾袋,方便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的专项消杀和转运。

  截至1月19日,和平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共发放爱心包24800个。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杜一鸣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