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暖食计划”爱心公益项目关爱儿童成长

2020年04月24日16: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扶贫,更多地关心、服务少年儿童,为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2019年,大连分行联合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浦发银行“暖食计划”爱心公益项目,汇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力量,募集善款定向用于资助大连北三市贫困儿童,解决农村学生营养午餐问题。目前,这一公益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

一顿6元钱的午餐对于城市的孩子而言,只是一杯奶茶、一袋零食,但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关乎健康成长的基本需要和生活的希望。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的品牌公益项目“暖食计划”正是由此发起。用温暖营养的食物让所有处于成长中的贫困儿童能够得到该有的营养和关怀,只需6元钱,就可以帮助一个贫困儿童吃上一顿营养午餐;1200元,就可以解决一个孩子一整年的营养午餐。

去年3月,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党员志愿者前往普兰店区7所小学,为贫困学生送上助学礼包,并正式与学校建立联系,为今后长期开展爱心帮扶行动打下基础。当年4月,该行与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电视台共同发起“暖食计划”公益演唱会,募集善款24万元,帮助200个孩子解决一年的营养午餐问题。当年6月,成功举办浦发银行“暖食计划”爱心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该行不懈努力与推动下,2019年“暖食计划”公益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共筹集善款305697.96元。2020年前三个月该公益项目共筹集善款34993.87元。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