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五大举措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发展

张旭

2020年04月23日08: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朝阳五大举措 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发展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朝阳市日前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平稳发展若干意见》,从落实惠企政策、金融支持、财税支持、土地支持、审批服务五方面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发展。

在落实惠企政策上,朝阳市全力支持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主要包括:顺延施工许可证有效期、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效期、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有效期,调整预售许可证申请条件,允许预售资金监管跨一个节点提前拨付。

为企业提供财税支持,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主要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税款延期缴纳,营业利润为负数的中小企业可申请减半征收本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受疫情影响的开发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可申请延期缴纳;适当调整供地报名申请、开标、拍卖、挂牌截止等环节的时间节点;采取签订变更协议的方式实施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企业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条件给予适当调整。

与此同时,朝阳市推行“项目管家”制度,提高审批服务保障。主要包括:对民生保障项目、重点工程项目采取“管家式”服务,优先保障开复工,优先供应材料物资,优先调配人员力量;加快实施线上、线下并行审批,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全面推行“不见面”办理,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开展行政审批工作,对重点项目实行包保服务、清单化管理。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