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工作 抚顺银行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22日16: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9年以来,抚顺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深化对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和规律,以客户为中心、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为定位,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抚顺银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护航高质量发展。

把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抚顺银行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确定党委审议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前置程序,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到四个结合,即与经营管理工作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果纳入经营管理考核;与优质服务相结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全行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与政策法规学习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强化考核,提升人员综合素质;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略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抚顺银行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积极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对市内五家支行党支部落实市委1571工程和总行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