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备战 辽宁男篮进入放假状态

李  翔

2020年04月20日07:5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男篮进入放假状态

由于基本确定CBA不会在7月之前“复工”,封闭集训近3个月的辽宁男篮迎来假期:年轻队员放假一周,老队员放假4周,球队将于5月中旬全员集结。

受到疫情影响,CBA联赛1月24日宣布暂停,但辽宁男篮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于1月28日集中训练,为CBA联赛重启做好准备。随后CBA陷入“停摆”状态,重启日期让人望眼欲穿又迟迟不能确定。长期封闭集训又无比赛可打,对球员的身心都很不利。

之前浙江广厦队球员胡金秋在训练中受伤,相当于给辽宁男篮提个醒,没有比赛不代表没有伤病,劳逸结合才有利于球队更好地备战。

尽管联赛重启困难重重,但坚持打完本赛季仍然是CBA的首选。为了在保证绝对安全和保持联赛完整度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几经讨论,日前CBA公司已经把联赛重启的时间下限推迟至7月底,这一消息很有可能在20日的CBA联赛投资人会议上得到最终确认。一旦按照这个赛程执行,下赛季的CBA将不会按照原计划于10月中旬开幕。

在这种情况下,辽宁男篮做好了迎接联赛恢复的准备。等到7月联赛重启,在揭幕战遭遇过重伤的丛明晨可以彻底康复,辽篮外线多了一名生力军。此外,在得知联赛重启日期推迟之后,已有威姆斯、多米尼克·琼斯和弗里曼3名外援返回美国陪伴家人。辽篮目前唯一的外援梅奥确定在这段时间不会离开中国,而是继续训练保持身体状态。

不过有消息称,为了确保联赛能尽快恢复,在20日的投资人会议上,很有可能对是否以全华班阵容打完余下联赛进行讨论。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