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林丹是历史最佳

2020年04月17日10: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宗伟:林丹是历史最佳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在一场访谈中,李宗伟被问及谁是历史最佳羽毛球选手,他回答:“林丹。”

  “林李之争”历来为人所津津乐道。根据世界羽联官网16日发布的文章,退役近一年的李宗伟日前再次公开回应了这一话题,称赞林丹为历史最佳球员。

  李宗伟解释道:“他是个传奇。他获得的冠军头衔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得向他致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李宗伟均是决赛负于林丹。两人生涯交手40次,林丹取得28胜。李宗伟坦言,是想要超越林丹的“执念”激励自己不断努力。

  “每次失利后当我重新开始训练时,林丹总在我的头脑中。我知道如果我想要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就必须战胜他。我不能放松。”李宗伟说,“哪怕我都练抽筋了,我还是会跟教练说我要继续,因为林丹在等着我。我总是会想到他。”

  作为马来西亚体育的旗帜性人物,李宗伟拥有69个世界羽联赛事冠军头衔,连续6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他查出罹患鼻癌,治愈后积极进行恢复训练,但还是由于健康原因,于去年6月带着连续三届奥运会屈居亚军的遗憾宣布退役。

  谈及近况,37岁的李宗伟表示,自己已经从疾病中完全康复,现在健康状况良好。“我每天先锻炼一小时,然后就陪伴我的两个孩子。最近重了1公斤,所以必须要健身啦!”

(责编:邱宇哲、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