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轻生 沈阳消防和民警联手将其救下

李远

2020年04月17日10:47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女子因琐事欲轻生 消防和民警联手将其救下

4月13日10时13分,沈阳市皇姑公安分局陵东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一名女子在皇姑区某小区要跳楼。接警后,陵东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子站在4楼阳台窗户外,体力已明显不支,随时有坠楼的危险。民警一方面与女子交流,稳定她的情绪,另一方面联系消防部门,准备对反锁的房门进行破拆。由于受到小区地理环境限制,消防部门的气垫无法展开,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10时28分,消防人员将房门打开,民警赵鸿儒迅速冲上阳台,趁女子还没反应过来,紧紧将其抓住,同时反复做其思想工作,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由于有护栏阻隔,阳台空间狭小,经过民警、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经过近10分钟的营救,该女子被拉回房中。

事后,民警了解到,女子因家庭纠纷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劝解,女子放弃了轻生的想法,表示一定会处理好家庭矛盾,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