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建立重点地区入沈人员档案

邱菊

2020年04月16日10:5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重点地区入沈人员建立电子档案

记者4月15日了解到,沈阳将建立重点地区入沈人员档案,并对重点人员自登记之日起进行为期14天的跟踪询访。

社区(村)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重点地区入沈人员情况,并将姓名、证件号码、联系方式、入沈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录入沈阳市重点人群疫情排查管理平台,形成重点人员电子档案,并对重点人员自登记之日起开始进行为期14天的跟踪询访。同时,社区(村)将为每一名重点地区入沈人员确定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村委会成员)作为包保联系人,指导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并负责做好后续询访工作。重点地区人员在疾控部门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前禁止外出,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可在配合社区(村)日常询访的前提下正常出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社区(村)配合相关部门按规定履行医学隔离和诊治程序。

包保联系人将通过电话访问、微信聊天、入户走访等方式每天与重点地区入沈人员进行一次沟通交流并询问其健康状况。重点地区入沈人员出现发热、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症状时,应主动告知包保联系人,包保联系人要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向区(县市)疾控部门报告。重点地区人员入沈后要主动如实报告有关情况,社区(村)工作人员如发现迟报、漏报、瞒报、虚报情况并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向公安部门反馈。目前重点地区范围指湖北省全域,如有调整,以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发布为准。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