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总工会防控疫情心理支持在线服务平台开通

2020年04月16日10:17  来源:帅正新闻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直接间接对人们的心理产生极大的影响,为进一步做好特定人群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整合专业优势资源,重点推介沈阳医学院心理疏导在线服务平台,面向全社会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抗击疫情系列心理防护微科普等活动。

一、服务平台介绍

沈阳医学院校整合附属二院心理学科带头人、骨干力量、社科部心理教研室专业教师和具有国家咨询师证的辅导员中青年骨干力量,组成了抗击疫情期间的专业志愿者疏导团队,开通心理支持热线、电子邮箱、远程网络视频等服务,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抗击疫情系列心理防护微科普等活动。

二、服务对象

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患病人员、正在被隔离观察的人员、康复患者、受感染人群的家属和亲朋好友、普通民众。

三、心理疏导志愿者构成

志愿者由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或心理医师执业资格的19名经验丰富的沈阳医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附属医院医生共同组成。

四、服务方式

1.心理疏导热线

18002453551;18002452727;18040069259;18002453639;18002453623;18002453627;

服务时间:13:30-16:30

2.心理疏导邮箱

电子邮箱:1047808495@qq.com

咨询者发送邮件申请疏导,后台在接到咨询需求邮件后,后台人员会立刻进行咨询师匹配,配完成后,团队志愿者根据咨询者具体情况确定实施心理疏导的途径。

3.心理疏导QQ群

QQ群号:222956715

服务时间:8:00-22:00

4.远程视频疏导

依托QQ视频功能,依照“预检—预约咨询—咨询”的顺序,“一对一”进行远程心理咨询服务,程序如下:

需要防疫心理支持的咨询者在“心理支持QQ群”报名,群管理员指导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群管理员将点对点地告知预检时间、老师QQ号码和网络咨询知情同意书;经咨询人员需浏览并回复同意其中条款后,进行“一对一”咨询,原则上每名咨询者一次咨询机会,时限为30分钟。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的09:00-11:00、14:00 - 16:00,整个预检过程约持续15-20分钟。

5.抗击疫情系列心理防护

微科普

“沈阳e工会”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原创心理防护的文章,提高公众的“心理抗战力”。

6.心理疏导须知

a.如有必要,咨询者要如实告知本人的姓氏、性别、籍贯、联系方式(如手机、微信号、QQ号等)、身份(如确诊患者、到医院就诊的发热患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普通公众、高校师生、中小学师生等),个人目前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

b.心理辅导服务仅限于咨询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困扰和心理问题。

c.心理支持对于重点疫区予以重点关注,希望重点疫区职工主动联系,以便学校了解情况,及时给予心理支持和帮助。

7.其他心理疏导热线

·沈阳医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电话:024-62216906

·沈阳市精卫中心咨询电话:024-23813000

·沈阳市安宁医院:024-89606699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