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抓住“四大重点”打击非法营运

2020年04月15日09: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本网从沈阳市沈北新区获悉,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力建设国家文明城市,沈北新区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对重点车辆进行严查严管,着力打击非法营运。

沈北新区交通运输局采取定点值守与突击检查相结合、行政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流动巡检与错时执法相结合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执法手段,加强景区、大学城、地铁口等重点点位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着力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共出动执法车辆1100台次,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检查出租车20000余台次,驱离疑似黑车200余台次,查扣黑车57台,规范网约车营运行为70余次。全区道路运营秩序持续向好。

同时,坚持舆论宣传与正确引导相结合,印制《致广大市民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的一封信》,大力宣传乘坐“黑车”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社会不安定因素、难以保障乘客合法权益等诸多危害,为乘客耐心讲解安全乘车的重要性,劝导乘客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出行。

此外,执法人员对从事非法营运行为情节较轻的当事人进行集中法制教育,安排专业人员,设立专门的学习地点,为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处罚条例等,实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对长期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当事人除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外,执法人员还分析当事人的家庭社会背景和从业心理,持之以恒地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和思想劝导,已成功劝导多名长期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当事人主动放弃经营“黑车”,并帮助他们从事合法出租车运营或者其他合法职业。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