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消防指战员配发红色书籍助力主题教育

2020年04月13日14: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历史的选择》《浴血荣光》《红色家书》等7大类,共169册红色教育书籍配发到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的25个基层党支部,这是支队党委深入推进“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强化指战员党性修养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具体举措。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本次配发书籍包括《党史必修课》《红色的起点》《红船》《历史的选择》《浴血荣光》《红色家书》等,内容包含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历程、“红船”精神论述、革命英雄事迹等多个方面,使广大指战员在读书学习过程中掌握党史资料,追溯初心本源,提升政治素养,汲取精神力量。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审议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具体内容、方法步骤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政治部牵头负责,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学懂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拓展教育载体,丰富学习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自主搞活教育形式,不断提升教育成效。此次配发红色书籍,是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促进指战员在思想上有大触动、作风上有大转变、工作上有大提升,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队伍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强能提供强大助力。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