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一季度新增订货28亿元

杨丽娟

2020年04月13日06:5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重工一季度新增订货28亿元

近日,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澳大利亚某矿业集团投资的环保废料输送项目,合同范围包括排土机、可移式皮带输送机、地面电气室等大型高端设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大干两手抓、两不误,以“化危为机”的理念和坚毅的工作状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营销系统以信息化手段确保商务交流与投标顺利进行,以异地营销资源共享的方式,确保合同履约、回款、服务等工作不停滞。

“云调控”远程技术服务“一带一路”客户,大连重工为越南某客户研制的两台2500t/h抓斗卸船机计划2月底进行设备重载试车和投产试运行,但受疫情影响,越南对中国赴越人员进行管制,给两台设备现场重载调试和服务带来困难。大连重工开启“云服务”,在设备的工控机上加装无线网络接收装置,设备调试人员在国内对现场设备进行远程操控,顺利将设备调试完毕并交由客户进行实船作业测试,保证设备及时投入使用。

急客户之所急,高效调度,确保需要现场办理的事项有序推进。大连重工为台湾基隆港某业主研制的大型港机设备在春节前完成了现场调试,但在进行设备交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时,现场团队在台驻留期满,此时因为疫情原因,两地人员往来又受到限制。大连重工现场团队放弃春节假期,在大连市台办全力协调沟通和支持下,延缓驻留期限,想方设法迅速解决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了设备如期完成考核并一次通过,赢得客户的认可。前不久,大连重工与台湾业主又签订了一台55吨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订货合同。

一季度,大连重工成功签订国家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起重设备、山西阳光6.78米捣固焦炉机械、澳大利亚某尾矿环保废料输送设备、印度卸船机等大项目,订货、回款等主要经营指标均创近年新高:新增订货逾28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创近6年同期新高;通过年初集中抢抓回款,减轻了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回款额同比增长20%以上,达到近6年同期最高水平,力夺首季开门红。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