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云端祭英烈 百万献花寄哀思

2020年04月07日19: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辽沈战役纪念馆供图

清明前夕,辽沈战役纪念馆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祭奠先烈,致敬英雄”网上祭扫服务。自此,每天登录祭奠先烈、点击献花来寄托哀思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2日辽沈战役纪念馆网上祭扫系统上线以来,截至4月6日,平台在线祭扫达15万人次,献花数超过110万朵。

辽沈战役纪念馆供图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辽沈战役纪念馆积极响应相关要求,创新祭扫方式,于4月2日在微信公众平台首次推出了网上祭扫服务。服务一经推出,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并为众多的市民和烈士家属所接受。烈士家属们欣然选择网上祭扫、献花来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锦州许多大中小学校通过网上中队会、大队会、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参加网上祭扫,为烈士献花,学习烈士英雄事迹。有的学校还邀请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员,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英雄的故事,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