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搭建防疫物资保障服务平台

封葑

2020年04月05日08:2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搭建防疫物资保障服务平台

  4月3日,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沈阳市教育局联合召开返校复课防疫物资对接会议,组织16家供货企业与保障服务平台开展对接,为返校复课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沈阳市各级各类学校即将陆续错时开学。按照教育部关于师生员工每人每天2只口罩标准保证供应的要求,我市各学校全部开学后,日消耗口罩量峰值将达到255.9万只,如果到7月份暑假前仍不能摘下口罩,全市师生员工的口罩需求量将达到1.42亿只。

  为此,物资保障组会同市教育局制定了全市学生返校复课防疫物资保障方案,市教育局牵头,阿里巴巴东北公司免费为全市师生开发搭建了防疫物资保障服务平台,该平台涵盖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消毒液等7大类62种产品。此次防疫物资对接会,组织了7家重点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和9家医药商贸经销企业与平台进行对接。

  市物资保障组将协助市教育局对接货源、审核产品。平台上线后,广大师生可自行下单购买。为避免人员聚集,服务平台将统一汇总采购信息,组织供货企业集中送货到校,由学校负责分发,并确保全市学校师生员工防疫物资不间断供应。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