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物资公司全力以赴保障储气库重点工程物资供应

2021年08月0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晚8时25分,中国石油辽河油田物资公司物资采购管理科樊金明正在对当天3000多项物资的采购进度进行汇总分析。对采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协调,跟进问题的解决进度。目前物资公司员工正竭尽全力保障储气库群建设等重点工程所需物资及时安全供应。

按照“谁的业务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物资公司层层落实责任,采购、价格、商务、仓储、质检等全业务链条上人员,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闭环管理。采取日跟踪、日报告、周例会形式,克服一切困难,多措并举,坚决保证已接收的物资采购计划在确认的供货时间内完成。

由于储气库所需关键物资弯管生产企业所需母材因订货量少采购困难,导致弯管要延误供应。物资公司积极协调,凭借辽河油田采购品牌优势,全国范围寻找货源,快速锁定母材供应商。又因近日受疫情、洪涝灾害等因素影响,交通运输受限,运输进程缓慢,不能满足到货时间。为保障储气库群建设按期投产,困难面前,物资公司集全体智慧,千方百计,想办法保供应。他们第一时间向扬州等地方政府发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前提下,恳请地方政府给予“绿色通道”支持,使得物资及时运达企业生产现场。他们还通过现场催交、电话催交、视频会议、约谈供应商等方式,要求供方优化生产组织,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其中488项平均提前6天交货,仅8月第一周储气库物资共到货120项1612件。

采购产品质量关乎重点工程命脉,物资公司采取“驻厂监造+工厂质量控制+前置到货质检”等组合质控模式,强化质量管控,确保高质高效服务保供。目前专业质控人员正对9家阀门、2家法兰、8家管件生产企业进行加工制造过程质量控制,即保障物资质量,又缩短供货周期,提高保供效率。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