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城管执法局: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

2020年04月04日17: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丁奇志介绍,今年沈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区两级公共机构覆盖率要达到100%,以社区为单位的“示范片区”要达到10%,“达标片区”达到90%。为此,沈阳将进一步发动党政机关干部参与分类,重点在社区组织动员,片区内包含的所有省直单位、市级、区级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宾馆饭店、居民小区、教育、医疗机构等,全部纳入片区内进行分类考核。同时,沈阳还将开展厨余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力争今年每个区至少完成2个居民区厨余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沈阳接下来将推进《关于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强化责任压实和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实施,推行签订电子责任书和建立电子台账,明确临街单位和商铺主动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主体责任,将“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全面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